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6日 星期二

香港邮政发行驻港部队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6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6月5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邮政今日宣布,定于本月20日发售一套以“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为题的邮票小型张及相关集邮品。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驻港部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派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负责防务的军队。驻港部队自1997年7月1日进驻以来,一直坚决贯彻“一国两制”伟大方针,严格按照基本法、驻军法,依法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履行防务职责,维护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香港的安全。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进驻香港20周年,香港邮政特别发行一张邮票小型张。

  邮票小型张右方所展示的,是位于中环海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香港部队大厦。驻港部队由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海军、空军部队组成,是全军唯一一支由陆海空三军合成的部队。邮票展示了三军仪仗队的威武风采。

  各邮政局于6日起正式发售首日封,邮票及相关集邮品则于同日起在邮政总局、尖沙咀、荃湾、沙田及屯门等区内邮政局展出。

台青亲历“芒果台”实习
香港如何稳坐全球竞争力头把交椅
图片报道
闽台文创座谈会在台北举行
2017香港国际摄影年展开幕
香港邮政发行驻港部队二十周年纪念邮票
台北故宫珍藏器物中的蒙回藏故事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