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

吴江游子游吴江

宋 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5日   第 12 版)

  日前,以“吴江游子游吴江”为主题的“五客汇吴江”体验性活动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举办。活动通过对吴江旅游全方位、多角度的展示,让游子及达人以脚步丈量家乡的变化,激发吴江游子爱国爱乡情怀,利用自身影响力,对家乡的青山绿水加以宣传,让更多游客了解吴江,前往吴江体验,享受“慢游吴江、快乐无疆”的休闲生活。

  古港,古圩,踏古巷;暖阳,炊烟,映乡愁。体验团先后考察了黎里古镇、盛泽宋锦文化园、亨通集团、北联高效农业示范园、同里古镇、震泽中学、东太湖生态旅游度假区、丝绸特色小镇震泽等景区景点,实地体验了吴江的智能工业、现代农业、休闲旅游及特色小镇等,游子们以图文记录难忘的乡愁,进一步感受家乡的发展变化,传播吴江的独特魅力。

  据悉,“吴江游子游吴江”是“五客汇吴江”系列活动之一。吴江区旅游局自2013年起,创新开展“五客汇吴江”主题营销活动,主要借助网络博主、旅游大咖的巨大影响力,通过线上分享,线下互动,宣传推广吴江旅游形象和品牌。

  近年来,吴江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把旅游业作为新一轮发展中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加以培育,旅游业呈现大投入、大发展的良好态势,旅游总收入保持两位数增长,旅游投资保持高位增长,东太湖百里风光带基本建成。尤其是在国家旅游局提出“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来,吴江以积极投入苏州市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活动为主线,大力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内地赴港游客二十年增十八倍
跟着古村志 游览杏花村
太行深处八泉峡
吴江游子游吴江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