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5日 星期一

北京在台举办创新投资论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电 (记者王连伟、江琳)由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和台湾工商协进会联合主办、北京远见育成孵化器承办的“2017两岸创新投资论坛”6月2日在台北举行。

  据介绍,此次论坛吸引了近200位关心两岸创新投资的产学研人士参与。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章启正表示,本次两岸创新投资论坛表明,透过创新投资带动下一轮经济成长,已经成为当务之急,而两岸如何加速凝聚整合彼此优势,放眼全球,是我们共同努力的目标。中关村领创空间董事总经理牟永安表示,这几年看到大陆尤其是北京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日新月异,感触良多。这次专程回台,希望能透过论坛,将自己在智慧城市、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的经验与家乡先进分享,共同推动两岸在相关领域的合作。

  与会者认为,从此次论坛的热络可以预见,大家对两岸创新投资的紧密合作充满许多期许,唯有以开放心态去追求创新,寻求合作,创新才可能会有成果。而在合作方面,以台湾的人才、技术结合大陆的市场、资金,共同打造两岸创新生态圈,无疑是最好的努力方向。

国台办
对台遭雨灾表达关切与慰问
面对豪雨台当局应变一团乱
国台办
哀悼在菲遇难台胞愿提供协助
京台学者共议两岸关系
北京在台举办创新投资论坛
香港大屿山铺展新蓝图
公告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