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6月02日 星期五

“一带一路”好书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6月02日   第 07 版)

  《古代波斯诸帝国》[美]米夏埃尔·比尔冈著,商务印书馆出版

 

  3个波斯帝国的历史,就是至今仍然影响着当代世界的那个民族的历史。

  波斯人的故乡中心在今伊朗西南部,他们是第一个控制三大洲地区的帝国创立者。在东方,波斯人的统治一直扩张到印度地区。古代希腊人和罗马人是把波斯人当成自己的敌人来看待的。在漫长的历史中,波斯始终与其他许多古老的强大帝国有交往,而且这种交往常常是战争。

  本书讲述了由不同的波斯民族建立的3个波斯帝国——阿契美尼德王朝的波斯帝国、帕提亚人的波斯帝国和萨珊人的波斯帝国的历史、社会与文化生活。书中展示了波斯人在建筑和艺术上的天分,也探讨了世界上第一个一神崇拜的宗教琐罗亚斯德教的理念对后来发展起来的犹太教、基督教和伊斯兰教的影响,是了解古代波斯历史、社会与文化的入门读物。

“一带一路”好书荐
“红学”是门大学问(名家读名著·王蒙谈《红楼梦》(六))
伦敦举办华文书香文化节
老行当里的文化味
日本商界精英关注中国好书
阅读是眼前的诗意和远方(我与书)
工业化不是怪兽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