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31日 星期三

中国京剧艺术节闭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31日   第 02 版)

  本报南京5月30日电 (记者申琳)5月29日,由文化部、江苏省政府和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在南京闭幕。

  第八届中国京剧艺术节历时20天,共有29台参演剧目、5台武戏折子戏专场和2台祝贺演出剧目在南京及无锡11个剧场上演,共演出62场,上座率达95%,观众6万余人次。本届京剧艺术节秉承“京剧艺术的盛会,人民群众的节日”宗旨,坚持现代戏、新编历史剧、整理改编传统戏“三并举”,集中展现近年来我国京剧艺术继承与创新发展的最新成果。

  本届艺术节上,现代戏创作成为一大亮点,体现出近年来京剧艺术工作者贴近现实、继承传统、勇于创新的不懈追求。闭幕式后,现场观众共同欣赏了由江苏省演艺集团京剧院创排的京剧现代戏《向农》。

端午无国界 各国同欢庆
狮子鱼这么游!
中日第四次高级别政治对话举行
第三批中央环保督察进驻结束
北京海关连破13起走私象牙案
中国京剧艺术节闭幕
责编:任 涛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