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30日   第 10 版)

  105名

  美国国防部近日声称,美军今年3月对伊拉克摩苏尔实施的一次空袭引爆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事先安置的爆炸装置,二次爆炸造成至少105名平民死亡。

  美国国防部当日发布的报告称,今年3月17日,美军对摩苏尔西城一处建筑中的两名“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发射一枚GBU-38精确制导炸弹,炸弹引爆“伊斯兰国”事先安置的炸药,引发二次爆炸,导致建筑中101名平民和附近建筑中4名平民身亡。声明说,据目击者和媒体报道,被炸建筑中另外36名平民至今下落不明。

  9个月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日前在维也纳召开的会议上决定将原油减产协议延长9个月。

  当天,欧佩克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产油国经过磋商后决定,延长2016年底达成的原油减产协议,将日均减产约180万桶原油的期限延长至2018年4月1日。

  延长减产期限的决定在当天引发市场失望情绪。此前,市场期待产油国进行更大幅度的减产。

  2016年底,欧佩克和俄罗斯等11个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原油减产协议。按照协议,从2017年1月起的6个月内,欧佩克和上述产油国日均共减产约180万桶原油,以缓解市场供过于求的状况。

  5.4级

  据菲律宾火山及地震研究院消息,菲律宾吕宋岛中部三描礼士省25日晚发生5.4级地震,首都马尼拉等多地震感强烈。

  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22时27分(北京时间22时27分)。据该研究院监测数据,地震震中距马尼拉86公里,震源深度78公里,不会引发海啸。目前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报告。

  菲律宾位于环太平洋火山地震带,近期中强度地震频发。4月29日凌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附近海域发生7.2级地震,之后又发生数次余震,造成2人受伤。

  (均据新华社电)

全球经济在挑战中前行(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埃及科普特人为何屡遭袭击
图片报道
拉美局势动荡的三大启示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