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30日 星期二

北京服务业占生产总值八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30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郭宇靖、任峰)北京市统计局日前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一季度,北京市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4932.2亿元,按可比价计算,比上年同比增长6.6%,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为81.7%,较2016年四季度上升1.4个百分点。

  在总体需求较弱、资本市场波动、基数较高等综合因素影响下,北京市服务业整体呈现稳中趋缓的走势,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77.7%。

  分行业看,第三产业14个行业门类增加值全部实现正增长。其中,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金融业增加值合计占第三产业的比重为46.9%,是拉动第三产业增长的重要力量,同比分别增长7.6%、8.6%和7.5%,对第三产业增长的贡献率达57.1%。

列车上的端午节
中国高端制造引得外资“攀高枝”(热点聚焦)
北京服务业占生产总值八成
大理州加快民族地区经济发展
河南麦收拉开大幕
共享大数据盛宴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