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27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27日   第 06 版)

  8名

  肯尼亚东部靠近索马里的边境地区5月24日发生两起路边炸弹袭击事件,造成至少8名肯尼亚人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肯尼亚东北部地区协调官马哈茂德·萨利赫当天对媒体表示,第一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早晨6时30分,一辆警车在加里萨郡的公路上行驶时触发路边的简易爆炸装置,至少3名警官死亡,另有2人受伤。第二起爆炸发生在当地时间下午1时。曼德拉郡郡长阿里·易卜拉欣·罗巴在其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上说,载有他和其他官员的护卫车队中的一辆护卫车在曼德拉郡一条公路上行驶时,触发路边的简易爆炸装置,至少5名安全官员死亡,另有多人受伤。

  第二届

  缅甸第二届21世纪彬龙会议暨联邦和平大会日前在内比都第二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根据会议安排,本届大会将就政治、安全、社会、经济和自然资源管理五个方面议题进行讨论。

  来自政府、军方、民族武装组织、议会、各政党、社会组织、观察员等各方代表约1400人出席。中国外交部亚洲事务特使孙国祥应邀出席。与会的15个民族武装组织中,包括8个已经签署全国停火协议的组织和7个尚未签署协议的组织。彬龙会议于1947年2月在缅甸掸邦的彬龙镇召开,由昂山素季的父亲昂山将军主持,与会的缅族、掸族、克钦族和钦族领导人签署《彬龙协议》,同意建立统一的缅甸联邦,共同脱离英国的殖民统治。此后,第一届21世纪彬龙会议2016年8月31日至9月3日召开。

  4名

  据德国媒体援引警方消息,德国柏林警方5月24日在针对贩毒组织的突击搜查中抓获了4名极端分子。检方目前已对其中3人正式下达了逮捕令,另外1人正在接受审讯。

  据警方参与行动的人员介绍,24日清早,警方在特种部队的支援下突击搜查了柏林市内的6处地点,并逮捕了9名嫌疑人。在行动中,警方还缴获了手机、电脑、毒品及武器。德国警方表示,此次被抓的4名极端分子还参与了与极端主义相关的暴力犯罪。 

  (均据新华社电)

保守党大选或加分(环球热点)
数字天下
美国市长最操心的十大问题
《温柔女子》戛纳首映
俄“向东看”,看上菲律宾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