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22日 星期一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意见》

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22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1日电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明确了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

  《意见》指出,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要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实施国家能源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正确处理好企业、市场、政府之间的关系,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以保障国家能源安全、促进生产力发展、满足人民群众需要为目标,建立健全竞争有序、有法可依、监管有效的石油天然气体制,实现国家利益、企业利益、社会利益有机统一。

  《意见》强调,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市场化方向,体现能源商品属性;坚持底线思维,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坚持严格管理,确保产业链各环节安全;坚持惠民、利民,确保油气供应稳定可靠;坚持科学监管,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坚持节能环保,促进油气资源高效利用。

脱贫攻坚彰显中国力量(砥砺奋进的5年)
习近平电贺鲁哈尼再次当选伊朗总统
习近平电贺吴敦义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
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
澳大利亚老爷车队重走丝绸之路
中国建成3.4万所乡村少年宫
大格局才能有大作为(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