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宝鸡·中国钛谷走进德国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9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吴绍礼、成林)近日,宝鸡·中国钛谷-德国法兰克福推介会暨国际合作签约会在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行,来自德国和宝鸡的企业、协会代表,多家主流行业媒体等近百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钛材具有密度小、强度大、耐蚀性能优、耐热性能好等十大特性。钛金属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海洋、化工、建材、医疗、体育等领域,被誉为“太空金属”“海洋金属”“智慧金属”,是提高国防装备水平不可或缺的重要战略物资。而宝鸡钛产业代表了中国钛材料研发和生产领域的先进水平,产业规模居全国之首,居世界第二。

  宝鸡·中国钛谷作为国家5个部委批复的钛及钛合金产业基地,是国家首批专利导航发展实验区、国家钛产业创新集群。作为欧洲钛展的“重头戏”——宝鸡国际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备受关注。会上签约了德国K.U.M深海工程装备公司与宝鸡拓普达钛业有限公司合作的深海探测装备项目,德国优美科与陕西瑞科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贵金属催化剂全产品线项目,德国安酷有限公司与宝鸡巨成钛业股份公司合作的高效环保钛空冷器合作项目。

“海外陕西”融入“一带一路”
“秦岭与黄河对话”探索南北旅游融合发展
沣西新城发力智能制造
共推丝路旅游
宝鸡·中国钛谷走进德国
西安博物院:让文物说话 让历史说话
守护丝路安全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