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沣西新城发力智能制造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9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杨旭景)近日,“2017年中国(西咸)智能制造创新发展论坛”在陕西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成功举办,同时还正式对外发布了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智能制造创新基地发展规划纲要》。

  本次论坛以“新制造新生态新动能”为主题,邀请政府领导、业界专家、智能制造领域的国内外知名企业等各界人士260余人齐聚一堂,从智能制造的技术创新、模式创新、管理创新等多角度进行探讨和交流。

  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创新是制造业发展的源动力和主引擎。沣西新城围绕打造“国家制造业创新中心”一大发展愿景,瞄准“构建智能制造产业全流程服务体系,打造基于众包的区域虚拟创新生态,形成具有引领性的智能化产业集群”三大总体目标,聚焦“全球开放协同创新中心、国家科技成果转化高地、陕西省新兴产业增长极”三大战略定位,按照“协同创新、服务驱动”的模式,以沣西新城信息产业园的西部云谷为主要载体,为启动区、核心区、拓展区三期建设,重点发展“机器人、无人机、工业软件、3D打印、智能网联汽车、高档数控机床”六大产业组团,深入“构建开发创新体系、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夯实工业基础能力、做强军民工和示范、培育服务型制造业”五大重点任务,使智能制造成为沣西新城参与“大西安”建设的重要抓手。

“海外陕西”融入“一带一路”
“秦岭与黄河对话”探索南北旅游融合发展
沣西新城发力智能制造
共推丝路旅游
宝鸡·中国钛谷走进德国
西安博物院:让文物说话 让历史说话
守护丝路安全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