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境外热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9日   第 05 版)

  《人民日报海外版》“望海楼”文章《“一带一路”:造福世界的“中国品牌”》

  被BBC Monitoring Asia Pacific、文汇报等转引

  “一带一路”倡议,正成为中国方案的重要“品牌”。中国方案近年成为热词,其中“一带一路”备受关注。而提出中国方案,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过程,伴随着中国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进程,伴随着国内治理和全球治理的共赢。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利于中国积极参与并主动引领全球化进程,从增量上助推全球化发展,为全球治理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方案。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人民币“气质”明显向好》

  被香港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转引

  外储连续3个月回升、外贸保持高位增长、经常账户继续顺差……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向外界传递了一个重要信号:市场对人民币稳定的信心正不断增强。对此,专家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汇率在双向波动中保持了基本稳定,贬值预期逐渐“退潮”,同时其国际化进程也在稳步推进且成绩突出,人民币整体“气质”越来越好。未来,尽管人民币还会面临一些不确定因素,但其基本稳定的大趋势、大方向不会改变。

  《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挟洋自重者必撞南墙》

  被中时电子报、旺报、大公网等转引

  当键盘侠不能解决问题,挟洋自重更是破坏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最终让台湾利益受损。自去年“5·20”以来,台当局对大陆寸步不让,一直拒交两岸关系答卷;对美日却卑躬屈膝,先说开放进口美国牛肉,又要进口日本核辐射区域食品,在渔场作业区上对日本让步,对“冲之鸟”是岛是礁不敢吭声。民进党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死抱美日大腿对抗大陆,来谋取所谓的国际空间。

  (栏目编辑:李  贞)

“一带一路”高峰论坛深刻影响世界
网友心声
境外热度
博物馆日看展去!
责编:李 贞 邮箱:yizhouwangs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