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9日 星期五

每年上万人次俄专家来华工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9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徐博)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近日透露,近年来每年都有超过一万人次的俄罗斯专家来华工作。

  张建国是在会见应邀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苏联援华专家康斯坦丁·谢尔盖耶维奇·西林之女叶莲娜·康斯坦丁诺夫娜·西林娜时作此表述的。

  张建国说,目前,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处于历史最好水平,以后双方的交流将更加密切。西林娜说:“我幼年曾随父亲来华,在中国生活学习过8年,俄中友好在我们全家要一直延续下去。”

  康斯坦丁·谢尔盖耶维奇·西林是苏联著名桥梁专家,在中国期间,曾担任武汉长江大桥苏联专家组组长兼总工程师,参与抢修、建设20多座桥梁,被授予中苏友谊奖章。

4月房价涨幅回落城市增加
去产能降成本开局良好(热点聚焦)
每年上万人次俄专家来华工作
青岛邻居节玩出国际范儿
“德国制造”相中中国热水器(市场观察)
中国已成全球最大产茶国
中博会:高科技产品唱主角
责编:聂传清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