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冀台武林高手台北竞技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8日   第 04 版)

  图为台湾武林高手表演八极拳。
  王连伟摄

  本报台北5月17日电 (记者王连伟、孙立极)2017河北文化宝岛行暨首届冀台传统武术交流会和武术文化论坛,日前在台北剑潭青年活动中心举行。两地武术界各门派高手云集于此,以武会友,促进两岸传统文化交流。

  据介绍,河北省自古就是武术大师辈出之地,耳熟能详的就有杨露禅、霍元甲、大刀王五、燕子李三等人;大陆统计的拳种门派计有129种,其中河北省就有70种之多,占大陆各省之冠,河北历史上武术名人可谓灿若繁星。此次交流,由河北省传统武术文化联合会会长丁新民率该省20余位各派武术名家前来,台湾则由中华全球洪门联盟总会长刘会进率岛内各武术协会及团体切磋武艺。

  当日上午的交流活动,两地武林高手刀枪剑戟、釜钺钩叉,螳螂拳、披挂拳、疯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鹤双形等,各门派名家轮番登场表演,更有壮观的太极刀、八极拳以及陈氏太极拳等团体表演,让当地武术爱好者大饱眼福,场内喝彩声不断。

  当天下午,双方还举办了“中华传统武术论坛”,签署了冀台两地武术团体长期交流协议。

外交部敦促日方纠正错误做法
自外于“一带一路”,台湾惨了!
打造“葡语系国家产业园”
图片报道
澳门将设网络安全中心
冀台武林高手台北竞技
香港跨境巴士推出乘车优惠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