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8日 星期四

就台对日交流窗口改名

外交部敦促日方纠正错误做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8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7日表示,日本政府与台湾当局合谋将台对日交流窗口“亚东关系协会”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企图提升日台实质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敦促日方纠正错误做法,勿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有记者问:据报道,台当局17日举行仪式,宣布台对日交流窗口“亚东关系协会”自即日起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代表沼田干夫参加。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坚决反对我建交国以任何方式与台保持官方关系。日本政府与台湾当局合谋将台对日交流窗口“亚东关系协会”更名为“台湾日本关系协会”,企图提升日台实质关系,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中方敦促日方切实恪守《中日联合声明》确定的原则和迄今向中方所作的承诺,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采取实际行动纠正错误做法,不向台湾当局和国际社会发出错误的信息,不要给中日关系制造新的干扰。

  “我们也正告台湾当局,任何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的图谋都是注定不会得逞的。”华春莹说。

外交部敦促日方纠正错误做法
自外于“一带一路”,台湾惨了!
打造“葡语系国家产业园”
图片报道
澳门将设网络安全中心
冀台武林高手台北竞技
香港跨境巴士推出乘车优惠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