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7日 星期三

纪录片《徐霞客》开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7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王冠元)纪念徐霞客诞辰430周年暨纪录片《徐霞客》开播座谈会近日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徐霞客研究会、中国地质科学院的专家学者与纪录片主创人员等齐聚北京,共话一代奇人徐霞客。

  400多年前,徐霞客从位于江尾海头的江阴出发,为中国地理科学的发展翻开了崭新的一页。今年是徐霞客诞辰430周年,在各方的推动支持下,历经半年多时间制作的6集纪录片《徐霞客》5月15日在央视播出,该片分为《寻江问源》《险中求路》《热海寻踪》《地学先驱》《探洞问奇》《发现丹霞》6个主题,共150分钟。摄制组先后奔赴云南、广西、浙江、江苏、湖南、福建等地实地拍摄,力求还原徐霞客当年远游的情况。

  该片的开播为打响“霞客品牌”创造新契机,为提升江阴城市形象拓展新空间,为提振江阴精神增添新动力。据了解,江阴市还将在“5·19”中国旅游日前后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庆祝活动。活动期间,《徐霞客游记》意大利文版将全球首发,海内外专家将齐聚江阴参加纪念徐霞客430周年公祭典礼并发布《江阴宣言》。

和顺看“和”(人在旅途)
唱歌的石林
沙海奇观月牙泉
纪录片《徐霞客》开播
赛里木湖 五月花海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