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11日 星期四

北京开启“科普之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11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陈芳、姜辰蓉)记者从科技部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17届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20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启动,届时将为公众开启一场“科普之旅”。从2001年起,每年5月的第三周被定为“全国科技活动周”,这一深具影响力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品牌今年满17周岁了。

  全国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负责人介绍,今年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强国 创新圆梦”,在北京主场举办重大示范活动,时间为5月20日至27日。在内容和形式方面,科技扶贫成果的展示将成为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一大亮点。科技活动周将通过多种形式展示科技扶贫、精准脱贫成绩。公众可通过展示了解到“沙漠到菜田的蝶变”“小土豆的新天地”“乡村创客成长记”等丰富多彩的内容。

  科技迷们还将迎来难得的“福利”——一批优质科技资源将会开放。届时将有3000余个科研机构、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科技活动周期间向公众开放。各类科普场馆、科普基地也将向社会开放;少数民族地区、边远贫困地区和革命老区的农牧民群众,将有机会参观流动式科普设施。

新时代里那些新职业
“双创”具有全球价值(时事点评)
北京开启“科普之旅”
云南举行傩戏文化节
京津月票火爆出售
成都建公园供22万市民休闲
“丝路金桥”引游人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