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9日 星期二

新修订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9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5月8日电 (记者李红梅)今年5月8日是第70个世界红十字日,也是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之日。

  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对红十字会承担的职责作了补充和完善,由原来7项增加到现在的9项。对救援、救灾、救护“三救”职责进行了完善和拓展。将红十字会在实际工作中已广泛开展的“三献”工作正式写入法定职责,明确红十字会“参与推动无偿献血、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参与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相关工作”。

  新修订的红十字会法对红十字会内部治理结构作出了新的法律规定,要求“各级红十字会设立理事会、监事会”,这意味着红十字会将完善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自我监督相结合的综合性监督体系。

国歌法草案六月提交审议
西藏文物保护进入黄金期
期待美朝加强接触
世界红十字日 普及急救知识
职业教育显身手
郑玉焯破坏选举、受贿案一审宣判
新修订红十字会法正式施行
“一带一路”上希望的种子(中国故事工作室)
责编:陈劲松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