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拉脱维亚非常欢迎中国游客

本报记者 赵 珊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8日   第 12 版)

  “非常欢迎中国游客到拉脱维亚旅游,呼吸新鲜的空气,体验拉脱维亚的历史风俗。”拉脱维亚副总理兼经济部长阿尔维尔斯·阿舍拉登斯,日前在会见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组织的旅游达人团时表示。

  阿尔维尔斯说,在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上,拉脱维亚恰好处于俄罗斯与欧洲的连接点。拉脱维亚首都里加的铁路可以通往中国的城市,里加有4个不冻港,区位优势明显。拉脱维亚特别欢迎来自中国的交通物流业到拉脱维亚投资,也欢迎来自中国的制造业投资。因为相比欧洲发达地区,拉脱维亚的成本更低,非常期待中国的互联网企业到拉脱维亚投资。

  拉脱维亚非常重视开发中国的旅游市场。拉脱维亚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建筑资源和良好的自然资源。首都里加有许多欧洲有代表性的建筑杰作。拉脱维亚还有欧洲最宽的瀑布、最大的室内中央市场,以及美丽的海滩、古城堡等旅游资源。

  据悉,去年有超过2万名中国游客到拉脱维亚旅游。拉脱维亚政府正在努力推动为中国游客提供更便利的服务与措施,包括简化签证流程、开发特色游线路、开通与中国的直航、银联的落地及移动支付方式的落地,以及同中国各大旅行社合作,力争使中国游客尽快增长到6万人次。

拉脱维亚非常欢迎中国游客
户外装备租赁市场喜与忧
真空巴士便捷跨海旅游
中国园林现身纽约
屈原祠里品廉洁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