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8日   第 06 版)

  展示美国铁路华工史著作在粤出版

  中国大陆首部全景式展示美国铁路华工历史的专著——《金钉》近期由广东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引起学术界和侨界的关注。

  近日在广东江门举行的《金钉》研讨会上,来自北京、广东等地的专家、学者对该作品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该作品对于纪念近150年前美国铁路华工这一“传奇而悲情式”群体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学术价值。在江门五邑大学举行的此次研讨会,由五邑大学广东侨乡文化研究中心和《广东华侨史》编委会联合举办。据介绍,《金钉》作者沈卫红博士历时15天时间,从旧金山到普罗蒙特雷,重走美国中央太平洋铁路进行田野调查,回国后又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和史料收集工作,历时两年完成这部20多万字、包含465张图片的专著。 

  (来源:广东侨网)

 

  华裔艺术家陆惟华赠画仪式举行 

  5月2日上午,比利时著名华裔艺术家陆惟华先生赠画仪式在上饶举行,上饶市政协副主席程观焰、市外侨办主任赵小杰等出席了赠画仪式。

  陆惟华先生毕业于比利时王国皇家美术学院。他此次赠送的作品是《司春女神》,他表示,祖国的繁荣昌盛是海外华侨华人最坚实的后盾,上饶日新月异的发展是祖国强盛的缩影,上饶是一座迷人的城市,三清山的秀丽风光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特作画相赠。 

  (来源:中国侨网)

 

  山东再增15家引才海外联络处

  5月3日,山东省再增设15家引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联络处,海“捞”高端人才,至此山东共在15个国家地区建立了30家联络处。第2届山东省引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联络处负责人会议当天在山东济南召开,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加拿大、英国、法国等国家和地区的30家山东引进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海外联络处负责人参加。

  山东省侨办主任刘方会介绍说,山东建立海外联络处的初衷是促进华侨华人专业技术与商业资本、智力资源与商业人脉的深度融合,使华侨社团智力、资本优势与山东省引资引智需求有机结合。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侨拉动新侨乡(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图片报道
美国高端华人餐厅崛起
“《芳华》是我最诚实的一本书”
图片报道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