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台企业团体举办义卖 资助身障小朋友赴港演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8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5月7日电 (记者孙立极、王连伟)6日下午,一场为资助身心障碍小朋友赴香港演出而举办的义卖活动在台北举办。

  义卖活动由炬轮技艺发展协会主办,发起人之一、台湾工商企业经营发展协会理事长郭煜杰邀请多家赞助商提供了皮包、儿童书包及面膜作为义卖品。他介绍,小可乐果剧团由患有自闭症、唐氏症、发展迟缓等身心障碍疾病的小朋友组成。希望通过语言锻炼、肢体锻炼,对他们起到医疗的效果。

  郭煜杰表示,自2009年以来,他们已多次举办义卖活动,资助小可乐果剧团巡回演出。此前,他们去过北京、上海等四五个大陆城市,今年年底准备去香港演出。通过巡演,一方面让小朋友多接触社会,另一方面也希望让其他地方有类似情况的朋友和家人有所启发,不要整天闷在家里,鼓励他们同样不畏肢体障碍,勇敢走出家门。

  6日的募款活动由台东“原住民”盲人演员卡布达漾演奏萨克斯风开场,两位肢障演员表演小提琴双重奏,小可乐果剧团也表演了歌舞和舞台剧《小飞侠》片段。看到他们天真可爱的表演,现场观众均报以热烈掌声。

台湾年轻人为何“粉转黑”(看台絮语)
看澳门如何“加减乘除”
纠正被扭曲的历史
台企业团体举办义卖 资助身障小朋友赴港演出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