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8日 星期一

《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图书在京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8日   第 02 版)

  本报北京电 (记者葛亮亮)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召开之际,由中国外文局、中国翻译研究院、中国翻译协会编撰、编译,新世界出版社出版的《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图书发布会在京举行。来自中联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清华大学、人民大学等中央国家机关、智库、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与话语体系创新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据中国外文局副局长王刚毅介绍,《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图书,旨在使国外受众更全面、客观地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核心理念。该书以英、法、俄、西、阿、德、葡、意、日、韩、越、印尼、土耳其、哈萨克等14个外语语种对外发布,极具时效性、针对性,为做好“一带一路”倡议的对外译介提供了重要参考。图书通过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基本情况、建设目标、合作重点、合作机制等进行系统梳理和多语种的译介,向国际社会准确描绘“一带一路”全景,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的对外定义权和解释权。

  据介绍,《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是国家重点项目“中国关键词”多语种对外信息传播平台的专项成果。

高标准高质量编制雄安新区规划
“蛟龙”下南海 峡谷探“浊流”
各国自行车 亮相上海滩
《中国关键词:“一带一路”篇》多语种图书在京发布
菲海岸警卫队警官来华培训
环保督察催生首批整改方案
中国林学会纪念成立百年
国际旅游小姐北京赛区决赛落幕
责编:陈劲松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