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6日 星期六

全面深化医改任务清单公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6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5日电 (记者李松、王宾)分级诊疗试点扩至全国85%以上的地市、完成城乡居民医保制度整合、将医改纳入对地方政府的考核要求……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2017年重点工作任务》,以推进健康中国为主线,推动医改向纵深发展。

  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改革要求,2017年全国深化医改提出了56项重点工作,主要围绕分级诊疗、公立医院改革、全民医保、药品供应保障、综合监管等制度提出具体任务,对健康扶贫、基层公共卫生服务等方面也提出了具体要求。

  作为“三医联动”重要一环,今年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计生委等部门还将负责完成城乡居民基本医保制度整合,实行覆盖范围、筹资政策、保障待遇、医保目录、定点管理、基金管理“六统一”政策,并开展设立医保基金管理中心试点。

习近平致信热烈祝贺
24组典型获“真金白银”
国际职教博览会开幕
全面深化医改任务清单公布
“一带一路”建设 中方无意唱独角戏
国务院任免国家工作人员
大兴安岭火灾外围明火扑灭
让社会智库健康有序发展
创新区块链推动扶贫会议举行
中华神话连环画布鲁塞尔展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