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开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高海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山西省旅发委、山西广播电视台承办的《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日前以一场直播的旅游嘉年华狂欢夜晚会,正式开启2017年和2018年山西旅游发展大会主办城市评选的电视竞演。

  去年,《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一季首开旅游城市评选的电视竞演模式,首创官员登台推介,引发媒体关注,受到社会、业界和观众的赞誉,使得“人说山西好风光”成为海内外最美的山西印象。如果说第一季在探索山西旅游,第二季就是一场山西旅游的大戏。

  在全民旅游的时代,山西提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山西省战略性支柱产业”,实现从文化旅游资源大省向文化旅游资源强省的转型。在此背景下,《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全面创新,重点围绕“城市形象展示、产业转型创新、旅游脱贫致富”三个主题,将竞演舞台设在10个城市的主景区现场录制,以“旅游+”的思路,把山西的旅游资源、人文景观、优势平台、全媒体、全民互动等多个要素融为一体,“讲好山西故事、传播山西声音、展示山西形象”,书写最美最新的“春天的故事”。

  《人说山西好风光》开幕直播设在大同城墙外,整个城墙被灯光点亮,在夜色中欲加美丽迷人。晚会全方位展示出山西文化旅游的特色亮点和创新,通过凝炼出的城市性格、城市符号,以多元的“形象感”造成“记忆点”,为山西旅游赋予文化内涵。

  除了精彩的节目,现场互动不断。山西11个地市带来了“最具代表性的美食”,大同的浑源凉粉、晋中平遥牛肉、运城花馍等在现场制作,让观众能看到食物、听懂由来、品到味道,营造出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通过“好看、好吃、好玩”三位一体的多形式、全方位展示山西文化旅游的特色。

《人说山西好风光》第二季开演
不收门票的旅游怎么搞
哪里的全域旅游最有魅力?
装饰工程为城市添彩
新疆阜康建设丝路旅游休闲中心
《孔雀东南飞》带活一镇旅游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