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智利总统传记中文版出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07 版)

  智利总统访华前夕,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了智利记者帕特里夏·波利策所著传记中文版《智利女总统巴切莱特:绽放的铿锵玫瑰》。

  米歇尔·巴切莱特经历坎坷:任空军少将的父亲因与阿连德政府合作入狱致死,正在读医学院的她与母亲获释后流亡澳大利亚和原东德。2006年,先后担任卫生部长、国防部长的巴切莱特作为左翼领导人参选获胜,成为智利第一位女总统。面对金融危机、学生运动、大地震,她展现了意志力和领导才能,建立了男女平等的内阁,通过经济增长降低贫困率,切实推进社会保障制度,精准扶贫,改革养老金制度,设立幼儿园和早教中心。

  2011年,巴切莱特就任联合国妇女署执行主任,为妇女权益奔走。2013年,拥有众多支持者的她再度当选智利总统,创造了一个传奇。社科出版社翻译出版这本传记,将加深中国人民对“一带一路”国家智利的了解。 

  (睿 明)

“一带一路”好书荐
以书之名
智利总统传记中文版出版
会不会涨到我笑起来(书与我)
说“宇”道“宙”话宇宙(读文解字)
《中国速度》增出6语种版本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