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06 版)

  美圣路易斯市迎来“中华日”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圣路易斯植物园日前举行了以“养生”为主题的“中华日”活动。活动集合了太极拳、舞蹈、气功等表演,不仅展现了中华医学的博大精深,更令众多不同族裔的来宾们大开眼界。

  为期两天的“中华日”活动共吸引了近万人参加。生动有趣、寓教于乐的说明和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据悉,“中华日”是每年一度圣路易斯地区华人和植物园最大的活动,由圣路易斯中华文教服务协会主办。

  (来源:中国侨网)

      

  华人社团呼吁华人参与大选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日前宣布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为推动英籍华人积极参与,确保华人声音得到英国社会的重视,英国华人参政计划近日在中国城举办推广活动,让华人了解积极投票的重要性,并帮助华人进行大选前的注册。

  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表示,英国华人近年来参政意识已大大加强,华人参选的地区,华人选民的投票情况比以前更加积极。这次选举虽然时间紧迫,但希望华人珍惜机会,有票的投票,无票的也可当义工支持华人参选。她指出,每个政党都需要选票才能取得议席,才有执政的机会。政党十分注重不同界别选民的投票情况,从而决定政策的方针。华人必须要在投票站显示实力,否则只会被政党忽视。

  (来源:中国侨网)

      

  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庆生

  近日,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在巴黎举行成立一周年庆典。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一等秘书,巴黎19区副区长,法国华侨华人会主席,法国青田同乡会会长,大巴黎93省政府部门代表等出席了当天的庆典。2016年5月,法国中华青年联合会经93省警察局批准,正式成立。

  该会会长陈光荣代表全体会员感谢一年来各界人士的支持。他回顾说,在这一年中,该协会的公益理念得到了许多有志之士的支持,队伍在逐步的壮大,体系也在日益的完善。中华青年联合会是一个富有社会责任感和热心公益的社会团体。为此,协会在成立之初,还建立了护送华人安全回家的队伍。

  (来源:《欧洲时报》)

     

  华人议员与侨领送温暖 

  日前,阿根廷华人议员袁建平夫妇与阿根廷华侨华人福清同乡会会长何文强、副会长陈振宇,一同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家妇幼医院,为那里的妇女和婴幼儿送去孕妇睡衣和婴儿用品,给他们送去了旅阿华人的关爱。

  这家妇幼医院是议员袁建平的帮扶对口单位,一直以来袁建平夫妇始终对该医院进行无私帮助,为医院医护人员献爱心。现在旅阿侨团侨领也跟随袁建平将旅阿华人的关爱之情奉献给当地,通过友好交往与当地人民结下了深厚友情。 

  (来源:中国侨网)

“汉服风”席卷海外华人圈(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海外收养华裔儿童数量锐减
菲华侨华人欢送中国海军舰艇
文学译作搭中马相通之桥
责编:张永恒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