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5日 星期五

全国首季环保举报8.8万件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5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4日电 (记者高敬)环境保护部4日公布了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一季度,全国各级环保部门共接到环保举报88131件。其中超过半数为涉及大气污染的举报。在各地环保部门受理的81090件举报中,已办结63305件,其余仍在办理中。

  从不同区域看,大气污染举报所占比重均为首位,但各个地区存在差异。华北地区的大气污染举报中,烟尘/粉尘污染的比例突出,主要反映供热采暖锅炉烟粉尘排放和钢铁企业废气排放。华南地区公众对恶臭/异味的举报高于其他地区。华东地区公众对工业废气污染举报比例比全国平均水平高。

中俄界江重启明水期客运
总设计师解密国产大客机
全国首季环保举报8.8万件
北方遭遇今年最强沙尘
拉美当代艺术展在京开幕
大兴安岭火场总体可控
中国开启“最严休渔期”
外交部发言人答记者问
责编:陈劲松 卢泽华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