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准格尔旗永智煤炭有限公司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4日   第 03 版)

  公司全景

  矿长邬海江升井

  准格尔旗永智煤炭有限公司(永智煤矿)隶属于内蒙古满世煤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8年10月建成投产,总投资3.8亿元人民币,井田面积为5.7371平方公里,地质储量8001万吨,核定生产能力180万吨/年,全矿在册职工400余人。

  矿井采用斜井多水平开拓方式,走向长壁综合机械化采煤工艺、中央并列式通风系统、机械抽出式通风方式,主运输系统采用胶带输送机连续运输提升,辅助运输系统采用防爆无轨胶轮车往返运输。

  几年来,永智煤矿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践行“以人为本,安全为先”的发展理念,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完善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了煤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建矿后多次被旗、市、自治区等行业主管部门评为先进集体,地方三年攻坚战先进集体,一直保持旗、市、自治区、国家级安全质量标准化一级矿井荣誉称号。

  永智煤矿在组织矿井安全生产中,不仅取得了安全效益双丰收,而且注重人才梯队建设,做到了“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实现了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通过坚持不懈的加强各级班组建设,不仅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而且培养了一大批骨干人才和优秀团队,如郝利军被授予2012年度全国煤炭工业劳动模范称号,综采班被评为自治区级先进班组。2017年3月,永智煤矿又被煤炭工业协会评为煤炭工业先进煤矿和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邬海江也被评为中国煤炭工业优秀矿长。几年来,永智煤矿通过了国务院安委办督察组、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国家安监总局、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以及自治区、市、旗等各级各界行业主管部门的安全检查,通过不懈的努力,永智煤矿打造了中国煤炭工业特级安全高效矿井,赢得了地区行业主管部门的一致好评,连续保持鄂尔多斯市煤炭行业接待窗口的形象示范单位,进一步扩大了满世集团公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

  多年来,永智煤矿以“为股东创造效益,让员工实现价值”为宗旨,用智慧和汗水诠释着自己的信念和理想,忠实的践行着“诚信、务实、拼搏、和谐、共赢”的企业精神,抢抓煤炭市场机遇,保障产销平衡,取得了可喜的业绩,创造了丰厚的利润。为国家增加了税收,为股东创造了效益,并为当地提供就业岗位,有效地带动了地方经济发展。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面对良好的发展机遇,永智煤矿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推进煤矿质量标准化建设工作,以创新、安全、高效、和谐、文明的现代化矿井为目标,努力奋斗,为促进煤炭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构建中国特色清洁能源供应保障体系做出应有的贡献。

高铁月票: 让“双城记”变“同城记”(事件新闻)
湖南:送戏下乡惠民生
北京:垃圾分类进校园
山东:限制“老赖”高消费
国家数字化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教育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诚聘海内外优秀人才
准格尔旗永智煤炭有限公司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