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商机商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4日   第 08 版)

  图为讨论会现场。
  (来源:人民网)

  西班牙华商探讨丝路商机

  近日,西班牙华商代表、驻西班牙外交人士与数十位中国商业精英、智库学者、媒体代表共同探讨“一带一路”给西班牙带来的机遇与挑战,考察“一带一路”背景下中企出海的新契机。

  与会代表认为,作为西班牙联通欧洲以及地中海非常重要的区域,加泰罗尼亚首府巴塞罗那是地中海最大的港口城市,港口所带来的区位优势能够拉动隐藏在身后的欧洲、北非及拉美市场。在这样的优势之下,西班牙侨胞不仅拥有积极开展对华合作的经济实力,同时他们爱国爱乡,熟悉当地投资情况,成为了沟通中国与西班牙合作的重要桥梁。

        

  四川省赴澳招才引智

  近日,第三届“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澳大利亚赛区比赛在悉尼举行。前来参加活动的四川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借此时机向澳大利亚推介四川的人才政策及发展环境,呼吁海外英才参与四川的经济建设及西部大开发。

  “海科杯”全球华侨华人创新创业大赛是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的重要专项活动。第三届“海科杯”澳大利亚赛区的比赛中,共吸引了80个澳大利亚地区华侨华人创业项目报名,最终15个项目获得优秀奖,将参加9月在成都举行的总决赛。

  (来源:中新闻)

商机商讯
硅谷华人创业家的“高度”担当(商界传奇)
商论语丝
从卖汉堡到做慈善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