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4日 星期四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4日   第 06 版)

  1万亿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共和党和民主党国会议员近日就一份政府预算案达成一致,如果这份预算案得以通过,将允许美国政府运行至9月。这份预算案包括一项125亿美元的新增军费支出以及一项15亿美元的预算用来加强边境安全。另据一些媒体报道,这份预算案总额度约为1万亿美元。

  报道称,这份预算案满足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提高军费的需求,但未提供在美墨边界筑墙的资金,也未按特朗普要求削减一些政府部门的运行经费。

   

  28.57%

  菲律宾禁毒署2日表示,自去年7月以来菲律宾政府的扫毒行动取得显著成效。菲律宾缉毒署署长拉佩尼亚说,毒品问题是当今菲律宾社会一大痼疾,自菲政府去年7月发动“扫毒战争”以来,菲相关部门展开缉毒行动5.3万多次,共逮捕6万多人,缉获大量毒品,有127万吸毒者向警方自首,菲社会“犯罪指数”下降28.57%。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自去年6月底上台以来,在全国范围内发起大规模扫毒行动,大力打击犯罪。但菲政府的铁腕扫毒行动也招致菲一些媒体和政治人士的批评。

   

  30多人

  据叙通社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2日袭击了叙利亚东北部哈塞克省一个难民营,造成30多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该难民营靠近伊拉克边境,里面有不少从叙伊境内“伊斯兰国”控制区逃离的民众。

  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当天说,至少5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该难民营内外引爆身上的炸弹,伤亡者包括叙利亚人和伊拉克人。由于部分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均据新华社电) 

旅行神器,超实用!
2017会成为日本“修宪元年”吗?(环球热点)
特朗普政府回归传统
韩国举行最后一次总统候选人电视辩论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