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3日 星期三

“五一”银联卡交易增近四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3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日电 (记者王观)中国银联2日发布的“五一”假日交易数据显示,4月29日至5月1日三天,银联网络交易总金额达到5123亿元,相比去年“五一”假日(2016年4月30日至5月2日)增长38%。

  总体来看,“五一”假日仍以日常消费为主,三天日常类消费笔数接近1.3亿,较去年同期增长9%,其中购物类消费占比近一半。超市和日用百货成为购物消费的主力军,二者交易笔数占到购物类消费的九成。

  境外用卡方面,银联卡是中国人出境习惯使用的支付工具,尤其欧洲、澳新等长线出境游目的地交易量增长明显。这次小长假期间银联卡境外交易呈现新的特征:一是长线游受到青睐,澳大利亚、英国、阿联酋的交易金额均较去年小长假增长约40%,西班牙的交易量增速近60%;二是东南亚市场表现良好,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的交易量同比分别增长30%和60%;三是银联卡成为境内居民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的主要支付工具,哈萨克斯坦、巴基斯坦、格鲁吉亚等地交易量均呈现成倍增长。

内蒙古首条高铁进行联调联试
楼市“冷热”格局悄然逆转(热点聚焦)
4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8.2%
“五一”银联卡交易增近四成
科技与花卉走入生活
中企积极参加海洋油气技术大会
中国河豚产业博览会海安开幕
提醒中国制造业尽快补短板
责编:梁益琴 邱海峰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