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3日 星期三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公布关于修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的决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3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2日电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日前签署第679号国务院令,公布《国务院关于修改〈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自2017年6月1日起施行。

  《决定》将《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地补偿和移民安置条例》第二十二条第一款“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收耕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之和为该耕地被征收前三年平均年产值的16倍。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不能使需要安置的移民保持原有生活水平、需要提高标准的,由项目法人或者项目主管部门报项目审批或者核准部门批准”,以及第二款“征收其他土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标准,按照工程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执行”,合并修改为:“大中型水利水电工程建设征收土地的土地补偿费和安置补助费,实行与铁路等基础设施项目用地同等补偿标准,按照被征收土地所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规定的标准执行。”

李克强签署国务院令
中国自上而下狠抓落实
张高丽会见阿联酋客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颁布
港珠澳大桥全线贯通在即
重温入团誓词传承“五四”精神
让“中国节奏”引领世界(望海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