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1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1日   第 06 版)

  福建召开“五侨”联席会议

  近日,由福建省委牵头举办的福建省“五侨”联席会议召开。会议指出,侨、台优势是福建省建设海丝核心区的独特优势。“五侨”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特色,积极服务发展大局是责任所在。“五侨”单位今后应进一步加强联系,助力海丝核心区建设,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福建日报》)

            

  四川外侨办赴粤浙调研

  近日,四川省外事侨务办联合四川省、市联合调研组,赴广东和浙江调研涉侨基金会和依法护侨有关工作。调研组一行与广东省侨办、广东省侨心慈善基金会、广州市侨办、浙江省温州市外事侨务办及相关社区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进行实地考察,了解两地在依法护侨、社区侨务、侨务扶贫和侨资企业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成果。

  (来源:中国侨网)

       

  上海举办“新侨沙龙”

  近日,来自上海市侨界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侨界代表人士近50人走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参加“新侨沙龙——走进人大”主题活动。该活动旨在让侨界代表人士亲身感受和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了解《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制定背景、审议过程和实施意义。这也是上海市政府侨办进一步贯彻落实《条例》、扩大宣传和影响的具体举措。

  (来源:上海侨务网)

《新加坡华人百年史》补修记
“澳新军团日”中的华人面孔(侨界关注)
“我们习惯了”
侨情乡讯
加拿大多伦多樱花绽放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