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5月01日 星期一

首趟义乌—伦敦中欧班列返回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5月01日   第 01 版)

  列车抵达义乌西站。
  龚献明摄(新华社发)

  本报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杜海涛)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4月29日上午,随着一声响亮的汽笛声,从英国伦敦出发的中欧班列装载着400吨、价值2500万元的货物,结束20天的长途旅行,顺利抵达浙江义乌铁路口岸海关监管场所。这是中欧班列(义乌—伦敦)的首趟返程班列。

  据介绍,此次班列不仅搭载了以往中欧班列返程通常会进口的品牌奶粉等货物,还装载了英国最大保健品品牌之一——维百莱的保健品。这趟列车从伦敦启程后,通过英吉利海峡隧道进入法国和比利时,经停德国杜伊斯堡、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和哈萨克斯坦,经我国阿拉山口转关入境,最终抵达义乌,全程12451公里。

“五一”假期欢乐多
中国海军编队访问菲律宾
“一带一路”成中菲合作新机遇(望海楼)
首趟义乌—伦敦中欧班列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