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9日 星期六

李克强考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4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并主持召开现场会。

  李克强来到雍和航星科技园,航天科工集团负责人汇报了他们打造航天云网、开展“双创”的情况。李克强说,“双创”既是小企业生存发展之路,也是大企业繁荣昌盛之道。“双创”实质上是一场改革,它抓住了生产力中“人”这个关键,依托“互联网+”把无数“个脑”联接成“群脑”,实现企业需求与社会海量创新资源的精准对接,既可以提升大企业创新能力,又能够催生出无数个小创客CEO,将极大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力。

  随后,李克强主持召开中央企业现场会,国资委负责人作了汇报。

  李克强指出,振兴实体经济必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走转型升级之路,央企要当好排头兵。一方面,紧扣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推进“中国制造2025”,另一方面,运用新技术和“互联网+”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在转型升级中使传统行业“脱胎换骨”。

  李克强说,要发挥央企引领辐射作用,通过“双创”走出大中小企业融合发展的新路子。互联网时代为企业间广泛深度合作创造了条件。央企开展创新不能再走关起门来“单打独斗”的老路,而要通过搭建“双创”平台,创新机制,吸引众多中小微企业成为创新共同体,聚众智汇众力提高创新效率。

“一带一路”与世界分享获得感(一带一路·合作共赢)
李克强考察中国航天科工集团
“五通”方案引领国际合作(望海楼)
海军远航访问编队 西太平洋开展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