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花团锦簇 礼赞“一带一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8日   第 05 版)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为迎接这一盛会,北京市布置花坛、推出花车,在论坛召开前为城市增色不少。
  近日,“一带一路”标志性花坛“丝路金桥”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正式亮相。“丝路金桥”花坛以赵州桥为原型,将“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国花、市花融入透明的金砖金球,共同构成一座寓意交流互通、和平发展、共赢共生的世界和平之桥、开放之桥。据悉,这座“丝路金桥”长28米、高6米,尺寸接近一座真正的桥梁,由近两万块透明的金砖组成。
  图为北京夜幕下奥林匹克公园内的“丝路金桥”花坛。
  胡庆明摄(人民图片)

  为迎接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6日,由北京世园局推出的“一带一路”主题花车——“丝路花语”正式与观众见面。该主题花车生动再现了古丝绸之路上外商使节络绎于道的繁华景象,寓指“一带一路”倡议赋予古老的丝绸之路以全新的生命,承载着沿途各国发展繁荣的梦想。整座花车使用了19万株苗木和近万朵鲜切花。
  本报记者 贺勇摄

航母下水 网民猛赞
网友心声
花团锦簇 礼赞“一带一路”
境外热度
责编:李 贞 邮箱:yizhouwangshi@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