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8日 星期五

柞水建成双向悬空玻璃天桥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8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苏琳杰、王维)日前,秦岭洞天福地特色小镇的柞水古道岭玻璃天桥全线贯通(上图)。天桥横亘于奇峰绝壁之侧,总长120米,宽2米,与谷底落差160米,是目前陕西首座双向悬空玻璃天桥,预计7月对外开放,届时游客可体验万丈深渊凌空过的“心跳之旅”。玻璃天桥采用了3层钢化玻璃,2层夹胶,设计每个平方米的载荷达500公斤,即每平方米可容纳5个成年人同时通过。

  据了解,古道岭曾经是我国古代区域经济流通、商业发展、文化传播的重要通道,也是古代传递官方文件的驿路,具有较高的文化旅游价值。古道岭景区的开发建设,是将现存典型的古道文化遗址遗迹加以保护,同时规划建设民俗风情街、采摘体验园、休闲娱乐等设施,并设计增加玻璃栈桥、高空滑索、时光隧道、高端名宿等项目。

航天创造美好生活
“一带一路”航天创新联盟成立(链接)
陕西三市发力“追赶超越”
秦岭生态旅游节点亮魅力商洛
柞水建成双向悬空玻璃天桥
责编:高 炳 邮箱:abc2920@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