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2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2日   第 06 版)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18日宣布,英国将在6月8日提前举行大选。
  新华社发

  552票

  英国议会下院19日举行投票,结果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提前举行大选的动议。英国将在6月8日举行大选。

  议会下院当天以552票支持、13票反对的投票结果通过了这一由首相特雷莎·梅提出的动议。按照规定,在议会下院获得2/3的支持票后,英国即可提前举行大选,无需再经议会上院批准。特雷莎·梅当天在议会下院投票前辩论时说,提前举行大选将帮助英国成功“脱欧”,并且为英国带来长期的确定性。

  

  100万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19日宣布,悬赏捉拿或击毙6名企图在保和岛进行恐怖活动的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悬赏金额为每人100万比索(约合13.8万元人民币)。

  4月11日,一伙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驾船登上菲律宾中部旅游胜地保和岛,企图进行恐怖活动,被当地居民及时发现并报告警方。随后菲军警与武装分子交火,6名武装分子被击毙,3名政府军士兵和1名警察在交火中身亡。

  

  7亿

  瑞典政府近日向议会递交2017年春季预算草案,大幅增加今年应对国内安全问题的开支。

  瑞典政府网站发布的新闻公报显示,这项预算草案将为警察部队新增7亿瑞典克朗(约合7800万美元)拨款,以弥补该国警察队伍在应对国内安全挑战方面的资金与人员短缺。公报说,瑞典将投入更多人力和财力,加大对犯罪的打击力度,构建更加美好、安全的社会环境。

  

  10亿

  澳大利亚基础设施和交通部长达伦·切斯特20日证实,目前澳东北部的布里斯班至东南部的墨尔本内陆铁路线老旧,政府将加速对其升级改造。

  据当地媒体报道,此项目投资将超过10亿澳元(约合7.5亿美元)。该铁路将主要用于货物运输,升级改造后从布里斯班到墨尔本的铁路运输时间将降至24小时。

  (均据新华社电) 

数字天下
梦魇时刻抑或梦幻未来?
俄“秀肌肉”一箭三雕
那些温暖人心的科技
委执政党和反对党支持者分别举行游行示威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