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2日 星期六

到国图看拜伦诗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2日   第 02 版)

  拜伦诗稿
  张稚丹摄

  本报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张稚丹)今天,中国国家图书馆携手大英图书馆合办的“从莎士比亚到福尔摩斯:大英图书馆的珍宝”正式开展。

  幽暗的灯光、《哈姆雷特》中奥菲莉亚等角色的演出服把观众带入几世纪前的英国,拜伦、华兹华斯、莎士比亚、夏洛蒂·勃朗特、查尔斯·狄更斯、柯南·道尔从照片中凝视着我们,《简·爱》《唐璜》《罗密欧与朱丽叶》……亲切的名字使得古老的手稿和图书变得如此充满意味——拜伦的诗稿像歌谱一样硕大,而柯勒律治却把诗作写在巴掌大的笔记本上。

  展览展出的英国文学经典巨著的手稿和早期珍贵印本均系首次在国内亮相,包括夏洛蒂·勃朗特小说《简·爱》的修订稿本、华兹华斯诗歌《我孤独地漫游,像一朵云》手稿、吉尔伯特与萨利文《贡多拉船夫》总谱原稿、本杰明·布里顿《仲夏夜之梦》(歌剧)的缩编谱手稿、拜伦《唐璜》手稿、柯勒律治《古舟子咏》的手稿等。

北京故宫文物芬兰展出
保护知识产权 中国积极作为
各方应全面平衡执行安理会朝核问题决议
外交部敦促日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泰国华裔学生合肥“寻根”
寿光国际菜博会举办
新华书店庆祝成立80周年
互联网时代,阅读有些不一样
“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启动
到国图看拜伦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