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2日 星期六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各方应全面平衡执行安理会朝核问题决议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2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孙辰茜)外交部发言人陆慷21日表示,中方始终强调应全面、平衡执行安理会就朝鲜半岛核问题通过的决议,这就包括要求有关各方致力于通过对话协商,实现半岛问题的和平解决。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安理会20日就朝鲜发射弹道导弹失败发表主席新闻谈话。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方始终坚持半岛无核化,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他说,经过包括中方在内的安理会成员共同努力,安理会就主席新闻谈话形成共识,发出了一致声音,既对朝鲜违反决议进行发射活动表示反对,也重申了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的立场。

北京故宫文物芬兰展出
保护知识产权 中国积极作为
各方应全面平衡执行安理会朝核问题决议
外交部敦促日深刻反省侵略历史
泰国华裔学生合肥“寻根”
寿光国际菜博会举办
新华书店庆祝成立80周年
互联网时代,阅读有些不一样
“书香飘万家”亲子阅读启动
到国图看拜伦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