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1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1日   第 06 版)

  纽约普及保护移民政策

  近日,为解除移民社区恐慌,纽约法拉盛图书馆邀请市长办公室移民事务处为民众普及市府保护移民政策和资源。此前,特朗普移民苛政引发的恐慌已深入华人社区,纽约法拉盛图书馆近几个月出现问询量减少、移民活动参与者人数下降等现象。

  市长办公室移民事务处代表介绍,纽约市有一系列行政令保护无证移民。在纽约,市政府会为移民提供一系列资源,包括纽约市民卡、教育、医疗保健、托儿服务、救急食物和暂住所、公共安全保障、移民法律帮助和免受歧视保护等。

  (据中国侨网)

  

  “百门计划”改造华铺门面

  近日,纽约下东城发展计划与市小商业服务局联手社区艺术家,推出名为“百门计划”的公共艺术项目。通过喷绘精心设计的艺术涂鸦对下东城饱受乱涂乱画的商家卷帘门进行美化,华埠的众多华人商铺门面焕然一新。如今该计划将扩充至哈林区以及史坦顿岛,欢迎广大华人商家参与。

  目前该计划已经在下东城区域完成超过95面卷帘门的美化,其中华埠多个商铺的老旧门面在艺术的装点下焕然一新。包括位于坚尼路、亚伦街、地威臣街、爱惜士街在内的多个华人商家都积极参与,门面变身卖萌熊猫母子、鲜艳花朵等可爱图案。

  (据美国《侨报》网)

  

  泰国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

  4月19日,201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安徽营在合肥开营,来自泰国清迈崇华新生华立学校的40余名华裔青少年开启在皖为期13天的徽文化体验之旅。

  据介绍,在安徽期间,营员们将走进课堂,聆听徽学专家的文化讲座,学习富有地方特色的中华才艺课程,还将实地参观和游览著名的徽州文化名胜古迹和自然风光。

  近年来,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安徽省侨务办公室共同举办了多期以体验徽文化为特色的寻根之旅活动,邀请了欧美和东南亚10多个国家的500多名华裔青少年学生来到安徽学习交流。 

  (据中国侨网)

  

  洛杉矶举办四川文化周

  4月22日,洛杉矶将举办四川—美国投资推荐与四川美食文化周,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四川海外侨团代表也将在洛杉矶举办年会。该活动由四川省人民政府举办,迄今已筹备一年。

  据美国云贵川华人总商会会长周德昭介绍,此次活动是一场融经贸、侨务及四川美食文化为一体的活动。“锦绣四川藏区新貌”图片展将在上午11时开幕。22日下午,四川美食文化周将在亚凯迪亚眉州东坡酒楼举行,届时专程从中国四川赶来的川菜大师将为来宾准备30桌正宗川菜,以展示川菜佳肴与文化特色。

  (据美国《侨报》网)

中华美食成海外爆款
华人社区
《闪亮的爸爸》用爱诠释: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公告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