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中国哈萨克斯坦举办音乐会庆祝建交25周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0日   第 07 版)

  为庆祝中哈建交25周年,进一步加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促进“一带一路”框架下的民心相通,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哈萨克斯坦驻华使馆共同主办,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的“光明丝绸之路上的相遇”——中哈联合音乐会,4月17日北京音乐厅举行。

  音乐会上,包括小提琴演奏家艾曼·穆罕萨哈热耶娃、歌手迪玛希等在内的哈萨克斯坦著名音乐家和乐团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合作,为观众奉献了柴可夫斯基的《D大调小提琴协奏曲》等中外名作。

  中哈两国和睦共处的历史源远流长,2000多年前的丝绸之路是中哈友好的历史见证。25年前,中国与刚刚获得独立的哈萨克斯坦正式建立外交关系,掀开了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崭新篇章。短短25年,两国关系奠定了平等协作、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坚实基础,世代友好理念深入人心。2016年,两国正式签署了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与“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规划。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表示,这场音乐会是“丝绸之路”和“光明之路”的相遇,是两个国家音乐的相遇、文化的相遇,更是两国人民情感的相遇、民心的相遇。这次相遇必将为中哈文化领域的交流开辟更美好的前景。 

三见吴蛮(墙内看花)
在这里遇上好电影(香港艺文观察②)
左手的韵味(丝路音乐)
传统文化节目的再度突破
开栏的话
中国哈萨克斯坦举办音乐会庆祝建交25周年
《超强宝贝》将打造成少儿才艺标杆
责编:郑 娜 邮箱:l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