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20日 星期四

天舟一号今日19时41分发射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20日   第 01 版)

  本报文昌4月19日电 (记者刘诗瑶、余建斌)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经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瞄准4月20日19时41分发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是为我国空间站工程发射货运飞船研制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采用绿色环保的液氧煤油推进剂,于2016年6月25日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成功首飞。此次飞行任务是我国天舟货运飞船和长征七号运载火箭组成的空间站货物运输系统的首次实用性亮相,将为我国空间站组装建造和长期运营奠定重要技术基础。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发射升空后,将进入高度约380公里的运行轨道,之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进行自动交会对接。

涵养健康政治生态(习近平治国理政关键词58)
加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
张德江访问白俄罗斯
张高丽会见哈萨克斯坦总统
中国航天日科普进校园
期待“一带一路”论坛绽放北京(望海楼)
天舟一号今日19时41分发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