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游泳冠军赛收官

孙杨收获5金 10项纪录作古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9日   第 09 版)

  孙杨在比赛中。
  新华社记者 夏一方摄

  据新华社青岛4月17日电 (记者张旭东、周欣、张薇)历时8天的2017年全国游泳冠军赛17日在青岛收官。奥运冠军孙杨在男子1500米自由泳决赛中收获个人第5金,成为自由泳之王。本次全国冠军赛共有6人打破10项纪录,包括9项全国纪录和1项亚洲纪录。

  奥运三金得主孙杨在本次比赛包揽100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金牌。他说:“我对这个成绩挺满意的。之前没有在一次比赛中比过这么多项目,场场拼,确实有点累,有点疲乏。这两天背部和肩部特别疼。今天游了前500米,身体就不舒服。比赛后我会继续把身体调整好,做好下一阶段的比赛和训练。”

  先后改写男子100米仰泳亚洲纪录、50米仰泳和200米仰泳全国纪录的徐嘉余在男子50米仰泳决赛中夺冠。

  广东名将刘湘在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击败浙江两大高手朱梦惠和吴卿风,以24秒81夺冠。

  此前打破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全国纪录的汪顺轻松摘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

新周期国乒遇考验
“体育+直播”进入深水区(体坛走笔)
DOTA2亚洲邀请赛落幕
游泳冠军赛收官
中国男篮 这次不一样
海尔斯携手AIMS助力大众跑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