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9日   第 06 版)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服务月结束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近日在纽约举办“领事服务进社区暨2017年领事服务月”答谢招待会,表彰热心参与活动的各侨团、志愿者。

  “领事服务进社区暨2017年领事服务月”活动目的是在领区老年侨胞年度办理“健在证明”高峰期,将总领馆的办证服务直接延伸到领区侨胞聚居社区,为老年同胞群体提供上门办证服务。

  中国驻纽约副总领事邱舰在活动上介绍说,此次活动在全领区范围内开展。从2月21日至4月8日,总领馆在纽约市、宾州费城、匹兹堡、马萨诸塞州波士顿、罗德岛州柏德基市、康涅迪格州费尔菲尔德市、格罗顿市、俄亥俄州克利夫兰、哥伦布、辛辛那提等10地举行进社区办证服务20场。

  (据中新网)

  

  驻意使馆约见努市警察局长

  日前,驻意大利大使馆参赞吴冬梅专程赴撒丁岛约见努奥罗市警察局长克鲁奇,就4月10日中国侨胞卢献茶遭暴力抢劫遇害案进行交涉。

  克鲁奇介绍了意警方调查取证工作情况,并表示,意方对中国同胞不幸遇害深表遗憾,定将全力以赴,尽快抓捕犯罪嫌疑人。

  克鲁奇称,未来警方将在案发地布多尼市及周边地区增派警力,加装监控设备,同时愿与中国使馆保持密切联系,通报案件最新调查进展。

  吴冬梅要求意方加大破案力度,尽快将凶手绳之以法,同时采取有效措施,积极改善当地治安,切实保护中国公民的人身安全和合法权益。会见结束后,吴冬梅赴遇害同胞卢献茶家中,对其家属致以亲切慰问。

  (据中国侨网)

  

  《作家传记》发表会在美举行

  北美洛杉矶华文作家协会成员集体新作《作家传记》发表会日前举行。会员、文友、来宾百余人参加会议。《作家传记》收录了协会数十名北美作家及协会成员的个人传记,表达在美中华文学爱好者对华语文学以及故乡情、民族情溢于言表的热爱。

  本次发表的新书《作家传记》的主编段金平表示:“我们协会中一共有60多位作家参与了本册传记的写作。这60多位作者以及我们协会的全体成员几乎绝大部分都是业余作者。”

  参与年会的会友们每人获得了一本免费的《作家传记》,有的文友还专程前来购买这本厚厚的《作家传记》。文友们还借此机会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有古筝扬琴弹唱、提琴和管弦乐器独奏、独唱及清口笑话等。

  (据美国《侨报》网)

华人子女监管有缺位?(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印尼华人春祭显中华传统
图片报道
华人油画修复名家蔡舜任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