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本报出版第10000号

敬致读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9日   第 01 版)

  创刊号

  第9999号

亲爱的读者朋友: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人民日报海外版的第10000号报纸和您见面了。在过去的30多年里,海外版就像您与我们共同拥有的“中国日记”,通过这份特殊的“日记”,我们一起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和开放。

  回首过去,很难忘记邓小平同志在创刊号上“向海外朋友问好”的亲笔题词。正是从那个时候起,海外版就立下了自己的宏愿——为身处海外的华人打造一个精神的家园,为全球学习中文的朋友编织一条文化的纽带。

  立足现在,不能忘记习近平同志在海外版创刊30周年时的重要指示。今天的海外版,努力“用海外读者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不仅完成了报纸的扩版、全彩,更是形成了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为一体的多元传播体系。不管是报纸,还是移动端,海外版都会把您关心的信息及时送达您的面前。

  放眼未来,站在海外版第10000号这个新的起点上,我们心潮澎湃。两个100年的奋斗目标、中国梦的宏大愿景……中国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一步一步稳健地创造美好的未来。我们和您一样,都将成为这个伟大历史进程的建设者和见证者。

  今天,在海外版迎来第10000号的特殊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歌唱祖国,祝福明天!

  本报编辑部    

  2017年4月19日

习近平接见各单位主官并发布训令
开往春天
习近平将主持峰会
理性看待中美贸易不平衡(望海楼)
敬致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