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9日 星期三

外交部就“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行吹风会

习近平将主持峰会

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已确认出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9日   第 01 版)

  据新华社北京4月18日电  (记者侯丽军)外交部18日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长王毅、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分别介绍举办“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系列活动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王毅表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目前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出席论坛,包括阿根廷马克里总统、白俄罗斯卢卡申科总统、智利巴切莱特总统、捷克泽曼总统、印尼佐科总统、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总统、肯尼亚肯雅塔总统、老挝本扬国家主席、菲律宾杜特尔特总统、俄罗斯普京总统、瑞士洛伊特哈德联邦主席、土耳其埃尔多安总统、乌兹别克斯坦米尔济约耶夫总统、越南陈大光国家主席、柬埔寨洪森首相、埃塞俄比亚海尔马里亚姆总理、斐济姆拜尼马拉马总理、希腊齐普拉斯总理、匈牙利欧尔班总理、意大利真蒂洛尼总理、马来西亚纳吉布总理、蒙古国额尔登巴特总理、缅甸昂山素季国务资政、巴基斯坦谢里夫总理、波兰希德沃总理、塞尔维亚武契奇总理、西班牙拉霍伊首相、斯里兰卡维克勒马辛哈总理。

  王毅指出,这次论坛是习近平主席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合作倡议以来,中方就此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会议,得到了国际社会的广泛支持。论坛的主题是“加强国际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实现共赢发展”。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领导人圆桌峰会和高级别会议三部分。开幕式将于5月14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后将举行高级别会议,5月15日全天将举行领导人圆桌峰会。目前,除28个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以外,共有来自110个国家的官员、学者、企业家、金融机构、媒体等各界人士,来自61个国际组织的89名负责人和代表确认出席论坛。其中,联合国古特雷斯秘书长、世界银行金墉行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拉加德总裁将应邀出席圆桌峰会。高峰论坛与会代表总人数将达1200多人。

习近平接见各单位主官并发布训令
开往春天
习近平将主持峰会
理性看待中美贸易不平衡(望海楼)
敬致读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