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中国旅游协会创新助力旅游发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7日   第 12 版)

  本报电 (王华婷)着力于对旅游业的顶层思考和多领域跨界融合,中国旅游协会六届二次理事会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发展论坛日前召开。

  中国旅游协会是全国首批与行政主管单位脱钩的行业协会,始终把创新当作打造高水平服务产品的关键,推出了B2B模式的企业对接平台,旨在将新技术、新产品的提供方与需求方联结在一起,共同寻求合作,创造商机,并先后举办了“旅游新技术发展论坛”和“旅游金融发展论坛”。

  为使广大会员、理事单位有机会接触其他不同领域与旅游行业融合发展的理念,本次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作了“新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发展态势”的主题报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前副总裁、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院长朱民作了“世界经济金融大趋势”的主题报告,中国工程院副院长樊代明作了“走向医学发展新时代”的主题报告。

  随着中国旅游在世界的分量不断加重和话语权不断增强,为回应全球对中国旅游的期待,中国旅游协会倡议适时组建一个由中国主导的国际旅游非政府组织——世界旅游发展联盟。据悉,该联盟正在积极筹备组建中。

资本追捧河北旅游项目
科技圣地变身旅游胜地
山与水的幸福结合
中国旅游协会创新助力旅游发展
2016年我国乡村旅游营业收入超5700亿元
责编:赵 珊 邮箱:hwbtravel@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