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新西兰华人女孩获奖

钟 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6 版)

  新西兰南岛风光

  4月11日,由新西兰青年发展部创立的“新西兰国家优秀青年奖”2017年颁奖典礼在惠灵顿国会大厦举行。青年发展部部长妮基·凯伊亲自颁奖。来自奥克兰的武嘉楠获奖,她是文化类奖项中唯一的华人获奖者。

  今年23岁的武嘉楠所获奖项为“变革者:文化交流贡献奖”。武嘉楠原籍山西大同,是品多元文化设计咨询公司市场经理,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理事,自媒体平台“壹人分享时间”创始人。

  妮基·凯伊在颁奖时肯定了武嘉楠在文化交流领域做出的成绩。“嘉楠在通过社交媒体加强华人社区与新西兰主流社会之间的联系方面活跃积极,她的自媒体平台拥有超过8000名关注者,80%为新西兰本地的华人及中国留学生。嘉楠勇于为华人社区发声,并号召华人提高新西兰社会参与度,如参加选举投票或参与公益志愿活动。”凯伊部长说。

  新西兰国家优秀青年奖是由新西兰青年发展部创立的国家级奖项。该奖项旨在发现及表彰为新西兰青年人和社区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新西兰青年代表。

  该奖项注重青年人的领导能力、创新能力、回馈社会、引领变革等方面的作为以及为青年人的艺术、文化、体育和环境等活动作出的贡献,包括变革奖(文化交流、社区安全贡献等)、青年领袖奖、青年服务奖、残疾青年服务奖、青年社团奖、青年榜样奖及青年创业奖。

  2017年国家优秀青年奖共颁发给全国范围内近50名个人及团体,获奖人平均年龄为18.65岁,亚裔获奖者占28%。

  新西兰中华青年联合会首次参与该奖项候选人推荐,这是继两届中新青年论坛后,首次与青年发展部共同合作新西兰国内青年活动。青联共提名优秀华裔青年代表3名,优秀华裔青年社团1个。在明年该活动中,青联将加深与主办方的合作,扩大该奖项在新西兰华人社区内的影响,推荐更多优秀华裔青年角逐各类奖项。

“中文热”给海外华人发福利(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图片报道
新西兰华人女孩获奖
美东华人强烈谴责美联航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