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7年04月17日 星期一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7年04月17日   第 06 版)

  贵州省归侨侨眷大会举行

  贵州省第八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和2017海外侨胞助力贵州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会议日前在贵阳开幕,贵州省300名侨代会代表,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位中国侨联海外顾问、海外著名科学家、海外侨团侨领等参会。

  贵州侨联运用“以侨搭桥、以侨引侨、以侨引外”的工作手段,广交侨界朋友,主动牵线搭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在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促进贵州扩大开放、服务经济发展、创新侨联工作等方面做了大量突破性和标志性工作,调动了海内外侨胞参与贵州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性,展示了贵州对外开放新形象。

  (据中新社)

  

  “海外华文媒体四川行”启动

  近日,来自“一带一路”沿线以及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6个国家的19家有影响力的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走进四川,赴成都龙泉驿区、郫都区、广元市等地进行实地走访,开启“行走中国·2017海外华文媒体美丽四川行”活动。

  四川已成为中国新的开放前沿、内陆开放地和中国西部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地区,“投资西部,首选四川;投资四川,辐射西部”成为境内外投资者的共识。四川已与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经济贸易关系,有法国、德国、美国等16个国家在四川设立领事机构。全球500强企业已有321家在四川设立公司或办事处。

  (据中新网)

  

  广州华侨博物馆接受华人捐赠

  近日,南加州世界广东同乡会会长陈灿培夫妇一行,再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17件二战时期美军飞虎队的珍贵资料和实物,包括美军飞虎队中国空军飞行员胸章、二战中国航空公司驼峰飞行员胸章、当时报道夏威夷出生的华侨回国帮助中国建立空军的报纸等。广州市侨办副主任、广州华侨博物馆筹建办副主任等参加捐赠仪式。

  陈灿培祖籍广东番禺,年轻时从澳门到美国求学,现任美国南加州世界广东同乡会会长,长期服务于美国洛杉矶侨社。3年多来,陈灿培伉俪一直关心支持广州华侨博物馆建设,广泛在美国及世界各地购买征集藏品,多次无偿向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文物史料累计2000多件,是目前为止为广州华侨博物馆捐赠史料数量最多的人士。

  (据广东侨网)

“中文热”给海外华人发福利(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图片报道
新西兰华人女孩获奖
美东华人强烈谴责美联航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